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一个小老板的生意经,别人都不赚钱的时候凭什么他还能继续大赚?

现在的人都有一个大毛病,那就是小钱不想找,大钱找不到,相信不少朋友都会赞同这句话,其实很多小生意虽然看起来赚不到多少钱,但是只要稍微坚持一下,收益还是很大的

马大哥人如其名,不仅人高马大,而且还长着一张马脸,都快40岁了但还是没有找到老婆,其实他年轻的时候家里安排了很多次相亲,但是马大哥当时要求高,一个都看不上,现在年纪大了,很多女的一知道他的年纪,都直接说不用聊了。

要说没有压力的话肯定是假的,特别是马大哥还没车没房,他的同龄人基本上都结婚了,孩子真的是到了可以打酱油的岁数,反观他,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有,而且马大哥的父母年纪大了,经常吃药,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,这些都让马大哥感到压力很大。

他年轻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做过生意,去卖过水果、卖过山药,但是都没有做多久,说白了,他就是那山望着这山高的人,要是短期赚不到钱,她也就不想要再继续做下去了。

那为什么他会选择摆摊卖烤土豆呢?其实也很简单,因为他没有其他的选择,马大哥之前一直都是在做房地产销售,说实话,要是一直做下去的话,马大哥还是能够赚到一些钱,但是他自己不想干了,觉得实在是太累了。

现在流行摆摊,马大哥摆土豆摊的前面三个月生意其实还挺不错的,他是在步行街摆摊的,顾客也多,但是三个月过后生意就不太行了,当时马大哥也想不通,所以他找到了一位老师,听完他的讲述,马上就明白了,说白了,就是土豆摊对于顾客的吸引力下降了,所以老师给他出的点子就是搞活动,持续刺激顾客,吸引消费者。

很多人都以为生意很好做,门槛低,只要有钱就可以做,真的有那么简单吗?显然不是的,做生意不仅需要对市场的运作很了解,同时也需要对于消费者的心理很清楚,马大哥对于这些东西显然是一窍不通。

为了吸引消费者,老师让马大哥搞了一个营销活动,那就是只要顾客来吃烤土豆,就有机会获得免单的机会。

消费者有一个普遍的心理,那就是喜欢占便宜,所以这个活动推出以后,很快就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,一碗烤土豆并不贵,但是可以免费的话他们当然更加愿意,所以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的消费者。

那么很多朋友可能会问了,本来土豆摊就是小本生意,现在又给顾客免单,那这样岂不是赚不到钱了?一般人的思路就是这样的,但是实际上土豆摊当然是可以赚钱的。

这个活动乍一看当然是非常有利于消费者,但是其中有一个秘密,一个有关于牙签的秘密,大家都知道,我们吃烤土豆的时候都是使用的牙签,而土豆摊这个活动规定,只有拿到了“免单牙签”的顾客才可以获得免单的服务。

马大哥会让顾客自己抽牙签,如果顾客抽到了底部是红色的牙签那么就可以免单,为了控制成本,底部是红色的牙签当然不是太多,但是每一天基本上都还是会有5、6顾客可以享受免单服务。

这样一来大家都知道马大哥不是在欺骗消费者,只怪他们的运气不好,这样一来,土豆摊自然是吸到了一大批的消费者。

当然了,现在早就不再是过去那个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了,所以马大哥使用的方法还远远不止是这一个,不管是做什么生意,如果你想要赚钱,那么就必然是一个需要不断自我改变的过程。

不管做什么生意,你之所以亏钱,最主要的原因是啥?思维没有打开,思路不对,思路不对,你怎么玩儿都是亏钱。如果你现在做生意还不好做,建议你多看看,多学学别人是怎么玩儿的。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