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服装店如何转型线上?通过直播卖货3天就卖出41万的货,真绝!

营销的本质是什么?就是赚钱!

不想当将军的士兵,不是好士兵。不以赚钱为目的的营销,同样不是好营销。

什么叫营销?有人可能会说,这有什么不懂得,不就是推销嘛。其实不然,真正意义上的营销,主要包括这4部分:贪婪心、好奇心、从众心、攀比心。

贪婪心:永远不满足于现状,就是人类的本性。肚子饿了想要吃包子,有了包子想要吃面条,有了面条想要吃龙虾,贪婪就是营销永恒的命题,也是营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。

好奇心:有句话叫“好奇心害死猫”,足以体现好奇心对于人们而言的重要性。每个人都有好奇心,我们要做的,就是利用这份好奇心,为我们所用,帮我们赚钱。

从众心:前几年的网红奶茶店不是很火吗?怎么火起来的?就是雇一些人去假排队,人们看到这么多人排队,自然就和好奇产生了关联,一边好奇、一边从众,所以商家就赚钱了。

攀比心:是人都会攀比。学生攀比成绩好坏,商人攀比生意大小,企业家盘起年度销量,所以对于营销来说,我们要通过打造差异化来正确运用客户的攀比心理,客户一产生优越感,商家就盈利了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对于企业来说,如何利用营销赚钱?怎么赚钱?赚多少钱?这是所有人需要思考的问题。

想要真正做好营销,真正实现盈利,其实不难。

确定方向:首先,是要确定战略营销方向。你是想扩大规模、想做好口碑、想打好品牌、想融资上市,还是只想单纯地赚钱,其他什么都不管?这是首先要思考的问题。

扩大规模:有句话叫“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”,但是你知道什么决定你的经济基础吗?就是你现在企业的规模,所以无论想赚钱还是想上市,为了确保自身的利益和成本,规模大小是一定要把控的。

最强系统:什么是系统?比方说超市巨头“沃尔玛”,你去他家买东西,从进店-挑选-买单-出店,你的一举一动,都在系统的把控下进行。对于中小企业来说,同样要做强自己的系统,可以是管理系统、采购系统、运营系统、销售系统等等。

现在的商业市场已经变了,不再是以前那个单打独斗的武林,现在讲究互联、数据,对于中小企业来说,同样如此。

有一位老板想把自己的服装店从线下转移到线上,为此,老板制定了一套营销方案。并最终在3天时间创造41万的销售额,并吸引大量潜在用户。

第一招,奇:勾起欲望

服装店如何转型互联网?很简单,老板找到各类网红博主,让红人在服装店内进行直播,并且在直播的过程中,通过“0元试穿”的活动勾起消费者的好奇心,因为此时此刻对于用户来说,最想要弄清楚的事情,就是搞清楚衣服真的可以免费试穿吗?在直播平台上,我又该如何试穿。

第二招,贪:大量引流

什么是“0元试穿”?很好理解,在直播的过程中,我会对服装进行直播,你要是看中哪一件衣服,可以进行“云挑选”“云点单”,在不收取衣服费用的前提,我们会把这件衣服邮寄到你家。这就是利用消费者的“贪”进行营销。

第三招,众:引爆市场

在活动推出之后,我们利用“从众心理”进行营销,找到广告公司打印300张宣传单页,在单页上印上“1万人参与的试穿活动”等文案,并附上服装店的联系方式,消费者看到就会想,这究竟是什么?(奇)真的免费吗?(贪)我该如何参与?(众)那么就达到了营销的目的。

第四招,攀:刺激消费

在活动推出一段时间之后,新进来的客户一看到老客户已经收到衣服,并一致好评,那么自己也会进行下单,反正是免费的,而且既然别人已经下单了,我为什么不能也下单呢?这就是利用攀比心理实现最终的成交。

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的一个本质是:试穿本身就是不要钱的,我们的成本只不过是付出的邮费而已,而且在邮寄服装的时候,是需要支付100元的押金的。

邮寄费是服装店支付,试穿时间是2天,在2天过后,要把衣服重新邮寄回来,超时或者破损的话,需要赔付一定的金额,这是我们的成本核算。当然了,假如觉得衣服合适的话,通过线上进行转账支付就行了,这就是老板的赢利点。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