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卖锁小老板的创业之路,如何从入不敷出到月入30万的方案分享!

小王是卖高端指纹锁的,他在这里面投了不少钱,可是近几年来,生意越来越不好做,他找到一位老师希望能给他出谋划策,不求发财,只求能帮他不亏本活下来就行。

了解了他的相关情况后,老师跟他说,要想活下来,抱团取暖是关键。

1. 想赚钱,不一定要靠自家产品

小王卖的指纹锁,价格比较高昂,除非是中高端家庭,否则一般人很少会选择购买。老师问他,如果一个指纹锁要卖出去,至少要赚多少钱才合适,他说至少要4000元。

那好,现在你就把你这个指纹锁免费送出去,怎么送?你去找家装城里所有相关的商家,比如板材、地砖、灯具、窗帘、陶瓷、涂料等商家,然后和他们谈合作。

跟他们说,你的这款指纹锁价值8000元,现在作为他们的礼品免费送给他们的顾客,只要是顾客在他的店里消费到了标准额度,就有免费领取指纹锁的资格。

然后,每个顾客在他们店里消费的金额,另外算提成出来给你就成。比如一个顾客在合作的灯具店消费了2000元,提成200;顾客又在合作的地砖店消费了6000元,提成600元;在合作的窗帘店消费了1000元,提成100元。

以此类推,只要这个顾客在所有合作的商家那里,累积消费起来金额,所能抽取的总提成刚好在4000元,那么这个名义上送出去的指纹锁,实际上就是卖出去了,由此也并没有任何亏损。

我们通过这样的流程,起到了帮助合作商引流客源的作用,而我们自己通过赚他们提成的方式,变相的也让自己盈利了。

这种方式,很多商家会很乐意合作,而且我们找到越多的合作商,那么顾客刚好在合作商消费的概率也越大,这样就能保证我们能赚到提成。

另外,顾客在每家店里的消费标准又是怎么样的,才能有领取指纹锁的资格呢?我们又如何避免,商家不给提成的情况发生呢?

2. 引入积分机制,规范流程化操作

我们在和商家谈合作的时候,可以发放相应的积分卡,只要是顾客进店消费,都可以领取一张。积分卡和顾客在店里消费的单据或者发票,就是最终领取指纹锁的凭证。

积分的计算方式,可以根据每个店的提成比例进行积分,比如如果合作的商家,提成比例是10%,我们的积分比例可以设置成1元=1积分。

比如一个顾客在板材店消费了1万元,10%的提成比例就是1000元,1元=1积分的话,那么给顾客的积分就是1000积分。

总之可以设置成,顾客积分=消费金额*提成比例*积分比例。只要顾客累积到4000积分,凭着积分卡,以及消费单据,就可以来免费领取指纹锁一个。

然后我们拿着顾客的消费单据,去和合作的商家进行对账分成就行。在这里,除了让商家自己打广告引流外,自己的店也可以宣传活动帮助商家引流,这样相辅相成,效果也会事半功倍。

小王按照这个方案一一实施,一个多月就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果。一个4000元的指纹锁,如果就放在店里,一个也卖不出去,但是和商家联合搞起活动来,一下子就送出去80多个,小王也直接进账30多万。

现在知道营销的威力了吧?无论做什么生意,困难一定都是有的,但是只要肯改变思维、肯学习,一定会找到对应的出路。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