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一个小小的套路,让周老板在短短一年内就赚到一套房子?

这家餐馆的老板姓周,差不多50岁的年纪,而周老板呢,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案例主人公。说起这位周老板,他做餐饮生意已经很多年了,就连这家餐馆,都开了十几二十年了。以前生意都是普普通通,甚至一度还冷淡到无人问津,没想到在周老板打算退休的年纪,餐馆的生意突然红火了起来,短短一年就让周老板年赚130万,直接买了套新房子。

周老板年轻的时候呢,在一所中学门口开了一家快餐店。以前学校管得不严,很多学生都喜欢去学校门口用餐,所以周老板的生意也做得算是不错,比那些所谓的“白领”收入高得多,家里还靠着这家快餐店买了一辆十来万块钱的小车。

只不过好景不长,这世道就是这样的,只要你赚了钱,就会有人来眼红你、当时周老板的生意好,是因为附近就这么一家快餐店,后来大家看他赚了钱,纷纷跑来附近开快餐店,人家的花样还挺多,不仅可以吃饭,还能吃炒饭、炒粉、炸串之类的,直接把周老板的生意抢走了大半!

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周老板的生意虽然不复从前,但好歹还是处在盈利的状态,就这么一直经营下去了。直到去年,周老板本来都打算退休不干了,儿子却生了二胎,打算换新房子,但是兜里的钱又不够。这周老板为了有个大胖孙子,可是期待了好久。现在好了,自家孙子没房间住,身为爷爷肯定要出把力,于是周老板就拿出自己的“棺材本儿”给儿子凑钱买了套新房子。

房子是买了,兜里的钱都没了,怎么办呢?继续赚呗!所以啊,周老板退休失败,只能继续赚钱养家。结果你猜怎么着?这周老板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套路,居然在餐馆里面搞起了营销活动,短短一年就赚了130万,你说牛不牛?

相信大家看到这里的时候,肯定会觉得非常好奇,这周老板到底是怎么做的,居然能在一年的时间里,赚这么多钱呢?

其实套路非常简单,就一招:免费!

对于很多人来说,“免费”就代表着不收钱,代表亏本!这周老板到底是怎么做的,居然能靠“免费”赚钱呢?

相信大家都有在餐馆吃饭的经历,去那些餐馆里面吃饭,当你想喝饮料的时候,一瓶饮料最少三块钱吧?有些店里面还把饮料卖得更贵!而周老板的餐馆呢,开在学校附近,来来往往的顾客大多都是附近的学生,学生是不是都会缺钱呢?同时,他们还都喜欢喝饮料!现在有一家能让他们免费喝饮料,同时口味也很不错的快餐店,你说能不能吸引他们呢?

不过,大家别以为周老板就是非常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现在饮料免费喝,而是搞了一个活动:只要顾客花费20块钱成为会员,不仅可以获得25块钱的消费额度,还可以获得30瓶免费可乐!

顾客花费了20块钱,让他们吃25块钱的菜,这并不会让周老板亏本,还能让他赚点。至于那30瓶饮料又是怎么回事呢?

这30瓶饮料啊,是有期限的,如果顾客进店吃饭,那么就可以免费喝一瓶饮料。如果顾客不来吃饭,那么对不起,饮料是没得喝的,而且一个菜只能喝一瓶饮料。并且,如果一个月的时间里,饮料没有喝完的话,就作废了。

看到这里,大家明白了吗?周老板就是推出了这么一个活动,吸引了大量学生来餐馆里面办卡。之后呢,再用了这么一个要求,“绑架”顾客连续一个月来餐馆里面吃饭。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