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利用人性做营销,超市只在短短一年内就盈利翻倍,并锁定大量客户

超市生意只用两招,就在短短一年内成功盈利翻倍,到底是什么样的方案?

一、活动期间,顾客进店就免费送100块的大米;

二、进店买蔬菜,即可享受免单福利,最高单次可免5000块钱。

我们先来说第一点:顾客进店就可以免费送100块钱大米。这么一个活动推出来,不用想都知道会吸引来多少顾客。但是大家也知道,100块钱大米也是要成本的,这么多顾客来领大米,老板又是如何赚钱呢?

答案很简单,想要领大米啊,得成为蔬菜超市的会员,在店里充值100块钱才行。当然,顾客充值的钱呢,也能在店里进行消费使用。这样的话,是不是就相当于顾客花100块钱买了100块钱大米和100块钱蔬菜呢?

但即使如此,老板也还是亏得,因为蔬菜和大米的利润没有这么高,所以呢,这100块钱并不是无门槛消费,而是抵扣额度。顾客每次来店里买菜,都可以抵扣10%的金额,一直到这100块钱用完为止。看到这里,大家明白了吗?老板不过是卖了100块钱大米给顾客,然后再给他们打个九折,你说老板能不赚钱吗?

再说第二点:进店买蔬菜,即可享受免单福利,最高单次可免5000块钱。这个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吸引人?毕竟这可是免单诶,免费的东西,能不让人喜欢嘛?

然而呢,这个免单并不是什么人都能享受的,也只有会员顾客才可以享受。而且呢,想要免单的话,也是看脸的。每个月的月底,老板都会举办一次抽奖,被抽中的顾客就可以免除这个月所有的消费,把顾客这个月在蔬菜店所消费的钱,全部退还给顾客,最高可退5000块钱。

看到这里,大家明白老板的盈利逻辑了吗?要知道,想要赚钱,你得先付出,让顾客占到了便宜,让他们感觉自己赚到了,这样他们才会来你的店里消费,毕竟这就是人性。等到顾客进店之后呢,你的赚钱机会就来了。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