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家庭主妇创业开母婴店,脑洞大开做活动,一年就赚了200万!

这家母婴店的老板姓王,今年36岁。而这位王女士呢,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案例的主人公。在创业开店以前,王女士不过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,每天除了在家带孩子之外,就是把家里的家务给做了,反正从怀孕之后,王女士就没出过赚钱过。

因为这事儿,王女士和丈夫吵过好几次的架。由于婆婆的身体不好,根本没办法帮忙带孩子,每次王女士想出去工作,丈夫都不同意,与此同时呢,又嫌弃王女士吃他的用他的,用王女士的话来说:要不是因为孩子小,早和这个人离婚了。

前两年,王女士的孩子终于上初中了,平时在学校吃饭,也不怎么需要王女士来管。这下好了,王女士的心放下了大半,就打算出去找份工作。可没想到,这十几年没有工作经验了的王女士,就连最普通的文职岗位都不要她。想当初,人家也是一本重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,现在沦落到如此地步,简直让人叹息。

王女士无奈了半个月,突然想到一点,既然自己找工作没人要的话,那还不如自己当老板呢,创业开个小店也是不错的选择。可没想到,丈夫拒绝了这个提议,还说王女士出去开店就是拿钱打水漂,浪费钱!

这话把王女士气得不行,直接拿出自己的嫁妆,还找娘家人借了些钱,开了如今这家母婴店。结果你猜怎么着?这店刚开张没多久呢,就遇上了疫情,王女士赔了个血本无归。这下好了,丈夫气得天天在家怒骂,各种瞧不起王女士。王女士心里憋着一口气,就打算等重新开业之后,猛冲一把业绩,让这个男人的狗眼看看!

结果你猜怎么着?歇业期间,王女士想了很多法子,等母婴店开业之后,直接推出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。居然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,让母婴店收款200万!这下好了,丈夫在家里像是蔫了一样,话都不敢说。

一、怀孕顾客进店,即可凭借孕妇身份领取一罐奶粉;

二、办理会员,即可带一岁以内的孩子来店内免费游泳。

以上两招,都是王女士在母婴店重新开业的时候,推出的营销活动。大家看到这里,是不是觉得这两个活动特别亏本呢?那如此亏本的活动,王女士是怎么收款200万的?别着急,下面就来给大家仔细讲讲。

当时母婴店重新开业的时候,王女士推出了一个活动,并且打出广告:只要是怀孕的女性顾客进店,就可以凭借孕妇身份免费领取一罐奶粉。要知道,这个免费赠送的奶粉也不便宜,一罐也得100多块钱,现在免费送给顾客,王女士不怕亏钱吗?

我告诉大家,舍得舍得,有舍才有得。并不是只有孕妇才需要奶粉,那些宝妈也是需要奶粉的,为什么只送给孕妇,而不送给宝妈呢?

这,就是王女士的盈利点。首先,孕妇为什么要婴儿奶粉呢?就是为了等孩子出生的时候,给孩子喝。然而懂行的人就会知道,孩子的奶粉是不能换的,你最开始喝的什么奶粉,你就得一直喝到断奶才行,不然孩子根本不愿意张嘴,全给你吐出来!

王女士把奶粉免费送给顾客,顾客领都领了,到时候是不是就得给孩子喝?孩子喝了之后,还能离得开这种奶粉吗?

当然,凡是也有例外,万一有人损人不利己,领了奶粉回去也不喝,就那么放着,怎么办呢?毕竟这是免费的东西,人家也没花钱,自然不会珍惜。

所以啊,王女士又推出了后招,她告诉顾客:现在店里搞活动,不管孩子出生还是没出生,只要在店里花费99块钱办理一张会员卡,那么以后都可以带着孩子来店里免费游泳一年时间。如果孩子还没出生,也可以先办着,等孩子出生之后,第一次来店里游泳,才会开始计算时间。

并且,凡是会员顾客进店消费,都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返现。当然,这个返现不是直接给现金,而是返进顾客的会员卡里,来达到锁定顾客长期进店消费的机会。看到这里,大家明白王女士是怎么赚钱的了吗?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