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钱

分享各行业最新商业模式营销策划方案分享

包子铺通过两招成功锁定大量客户,长期消费,背后的思维分享!

李大姐早年的生活过得非常不幸福,年轻的时候嫁了同村的一个男人,本以为这个男人会老老实实赚钱养家糊口,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老实的男人却在外面迷上了赌博,每次在外面输了钱回家都要抓着李大姐暴打一顿。这李大姐呢,也是个干练的性子,直接带着儿子提出了离婚。从此之后,母子俩就去了城里独自生活。

去了城里之后,李大姐就靠着开包子铺赚钱养家。可能是因为儿子从小缺乏父爱,所以性格也不是很好,小小年纪就辍学出去打工了。

这里大家开了包子铺之后呢,生意算不上好,但是也不差,一个月也能赚个两三千块钱。可是大家也知道,去年不是因为疫情吗,疫情之前儿子交了一个女朋友,并且两个人还同居了,疫情好转之后,儿子领着女朋友回家,说什么女朋友怀孕了要跟女朋友买房结婚。

说实在的,李大姐一个靠着开包子铺赚钱的女人哪里拿得出钱来给儿子买房了,没有办法,儿子只能带着女朋友去了丈母娘家里生活。这里大姐看着自己儿子去了,人家家里生活心里肯定不乐意呀,就想着要是自己能有钱给儿子买房就好了。

为了赚钱,李大姐想了很多办法,还是身边朋友跟李大姐说:你这不是有个包子铺吗?想办法让包子铺多赚点钱就行了,你看新闻里面那些人做小生意都能月赚几十万上百万的,为什么你不行呢?

这里大姐听了也觉得非常有道理,怎么人家做得到自己就做不到呢?为了让包子铺多赚钱,李大姐尝试了很多办法,最后你还真别说,真就让李大姐找到了法子:

一、原价两块钱一个的包子,现在只要一块钱就能吃到。

二、原价三块钱一杯的豆浆,现在免费送给顾客喝。

以上两点,就是李大姐在包子铺推出的营销活动。有人看到这里就说了,本来你售价高都赚不了几个钱,现在这么便宜了,不就更赚不到钱了吗?事实并非如此:

我们先来说第1点。所谓的一块钱一个包子,其实是李大姐推出的一个活动。李大姐告诉顾客,现在店里在搞活动,只要顾客花费30块钱办理一张会员卡,那么就可以免费在店里吃一个月的包子,一天吃一个。这样算下来不就相当于一个包子只卖一块钱了吗?

大家想一下,现在大家工作这么累,生活这么辛苦只能靠,只能靠口腹之欲来满足自己了,而一个包子哪里能吃饱呢?顾客吃不饱的话,是不是还要多买几个包子或者是吃点其他的什么东西呢?

换言之比,李大姐就是用这一个免费包子来换得顾客进店的一个机会。等顾客进店之后他要想吃其他的东西,难道还会去其他的店里买吗?不可能的,顾客吃了免费包子之后,如果吃不饱肯定还是会带李大姐的店里买其他的早点。这样的话本来一块钱一个包子,李大姐就不会亏,现在顾客还会在店里消费,其他的东西那李大姐不就赚钱了吗?

现在来说第2点。对于普通人来说,早上除了吃包子之外还有什么想吃的呢?那肯定就是豆浆。

李大姐告诉顾客,凡是在办理了会员卡之后,如果那一个月的免费包子吃完了,还可以选择多加10块钱升级一下会员卡。成为高级会员之后,就可以免费获得30杯豆浆,一天免费喝一杯。

大家想想,一个包子都不可能让顾客吃饱,更何况一杯豆浆呢。所以啊,虽然说这个豆浆是免费的,但是顾客在喝完免费豆浆之后,还是依旧会带李大姐的店里多买上几个包子。二三十杯豆浆不就锁定了顾客进店消费早点30次吗?

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,不妨评论、关注、转发一下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先到这。请注意,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,我们应该要深度地挖掘其背后的本质,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,这也将是我分享地价值所在。

微信公众号(商钱)每日分享各行业最新营销案例,商业模式,创业思维等

转载请注明出处(公众号:商钱),谢谢。


评论